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冬季遗失的最后一抹忧伤

冬季的夜晚。
苍穹如此寂寥。
我踩着漫不经心的步伐。
看着影子在黑暗中消失不见。
偶尔抬头仰望。
意外见到星星细碎地散布天际。
不是特别明亮。
却璀璨了我眸底的光芒。
不远处的夜幕。
一轮不曾满盈的明月高挂。
脑海不期然地浮现。
曾经有人告诉我。
星星的光芒太过黯淡。
总是容易被月亮的银辉覆盖。
而今夜。星与月。却如此并存。
仿佛两个互不干扰的国度。
用自己的光辉营造出另一片和谐的天地。
我默默地看着。
冷风迎面扑来。
冻得怕冷的自己瑟瑟发抖。
禁不住拢了拢衣襟。
双手轻轻将自己的胸膛环绕。
企图抵御那种透骨的冰冷。
心里微微有些讶异。
为何自己不向往常那般。
快速奔跑着穿过小巷。
走进温暖的屋里呢?
茫然地又抬头望望天际。
也许。也许是我将世界遗忘太久。
忽然想要寄由这股寒冷。
彻底冻醒我被自己冰封。
甚或遗忘的思想。
多久了呢?
我将自己放逐于文字的浩瀚海洋里?
忘记了思考。
忘记了阳光,
忘记了孤单,
忘记了说话……
或者,
忘记了生活?
我,仿佛如同一个会动的木偶。
重复着每天相同的节奏。
吃饭、睡觉、埋首文字的境界…
轻嗅着别人的墨迹飘香。
感受着别人的坎坷无奈。
感动着别人的坚强挣扎…
仿佛。自己只是一个旁观者。
冷冷地看着每一幕剧情上演。
尽管有动情的时刻。
却没有参与的戏份。
那…不是属于我的舞台…
也许。某些时候。
人真的会遗忘生活的原貌。
也遗忘了自己的初衷。
放逐。
是因为怕失去。
还是因为怕拥有?
何时。
我茫然地看不见自己该走的路?
就连思想。
也可以在虚无中逐渐覆盖。
蒙尘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不是失去。
而是不懂珍惜;
生命不可承受之轻。
不是无法拥有。
而是不知该怎么拥有。
所以。很多时候。
失去是福。
茫然才更是失落。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