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星期五

随想

很多时候,总想一个人静静地坐下来感慨点什么,顺畅一下几近迂曲颓废的心房,却又每每奔坡劳碌,玩命于世俗的大潮迟迟不能靠岸。
于是,空虚与失落与日俱增,时至今日,生命除了感伤就是惶急,如漂流的浮萍,无所归依。
人,到底需要什么,心灵才能得以平静;青春,却又在迷茫中喟叹什么?
人生迅疾如白驹过隙,转瞬即是一个轮回,在这醉梦一般短暂即逝的岁月里,我们2/3以上的时间都是在不断的尝试和拼搏之中度过。
从少年红颜到银头白发,为了一切永恒无止的追求,我们打破了头颅鲜血淋淋地一次次和自己抗争,刚翻过一座大山,立马奔赴远方扑朔迷离的征程。
不管痛苦,不管疲乏,只要一气尚存,就得永不停息地奔跑下去。
人生的莽原上,生命如草芥一般凄凉,随时面临夭折的命运,无情的社会大潮翻滚着它惊涛骇人的浪花,叫嚣着来自魔力的不可抗拒的威慑。
为了生活,我们尽力苦苦支撑失控的人生航驼,努力迎合它忽阴忽阳的节拍;为了生活,我们学会了伪装和坚强,学会了借酒浇愁,狂吐烟圈。
我们苦苦追寻,曲意逢迎世俗,随时感受着一张张冷漠,自私,庸俗或是仓皇的表情,我们早已习惯于精神麻木,对任何感动和泪水都能抱以无动于衷。
在人满为患,硝烟弥漫的地球,我们垂青金钱,向往自高无上的爱情,热衷于被人追捧,崇尚傲慢冷酷的玩世不恭,不怕道德的谴责,不怕流氓的谓称。
只要我们抵达,于是我们心安理得,昂首挺胸并不惜视昨天的辛劳如烟云,一月月一年年醉生梦死,日日笙歌。
青春,沸腾的热血,几乎每个人都在积极奔走,企求上苍许以雨霖,我却像无主的孤魂浪迹于偌大的虚无,没有希望,没有理想。
我背离了世俗的主流,迷恋于流云的逍遥,飞鸟的自由,荒唐地梦想着看见大海,到渴慕以久的远方探索不为人知的奥秘。
然而,所有的一切都在我梦醒后随飘零的落叶四散而去,我尚未出门,却已无可奈何地厌倦旅行多少个夕阳西下的黄昏,我站在难得幽静的校园独自徘徊,多少痛楚和忧伤充溢我的内心,我并不因为自己茕茕孑立,形单影只而郁郁寡欢,怨天尤人。
然而,多少事深藏我的心囊,多少愤怒和耻辱像虫子一样嘶咬着我的肝脾:卑贱的出生,阴冷的现实,不可逆转的命运,永无止境的疲乏,我幻想死亡,渴望着自己走进天堂,聆听来自神灵和非理性的召唤,然而不能,理性像鞭子对待奴仆一样围裹着我的自由,嘲笑着我的泪水。
命运的大神有意作弄我弱小的灵魂,罚我在冰天雪地里苦苦寻觅,寻觅那若有若无的归宿,“海阔山遥,未知何处是潇湘。”
在一个个寂寞的白天和无数个不眠之夜,孤单像虫子一样汹涌着心灵的万顷碧波,绞尽了肝肠,把音乐一听再听,把萧笛一吹再吹,却总也逃脱不了空虚无助的惆怅。
我尽管年轻,灵魂却已丧失殆尽,我是上帝不小心遗落人间的杂物,命中注定我只能扼守清贫,浮沉于世俗的海洋无所作为。
夜风呼啸着掠过窗棂,一如这个季节一样肃杀和肆无忌惮,这是辛辣的嘲讽,还是善意的鞭笞?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顶顶呀

匿名 说...

不错哦